一箱多邮

发布时间:2015-10-08  浏览次数:3374

  校园邮箱可以帮您代收其它电子邮箱的信件,节省您逐个邮件网站点击收信的时间。通过便捷的“一箱多邮”功能,轻松收取其它邮箱的邮件到我校邮箱进行统一管理。

  方法/步骤

  一、新建代收邮件账号

  1、代收其他邮箱的邮件,首选需要将代收的邮箱开启IMAP或POP3服务,以qq邮箱为例,设置如下:

登录qq邮箱,点击“设置”

点击切换至“帐户”选项卡

找到下图位置,开启开启IMAP或POP3服务


  2、登录学校邮箱,选择左侧邮件导航栏“邮箱中心”,点击“代收邮件”右侧的“+”图标,即打开代收邮件账号管理设置页面进行新建代收帐号或修改已有代收帐号信息。如图所示:

  邮件地址:需要收取邮件的邮箱地址,如audit@qq.com。
  邮箱密码:需要收取邮件的邮箱的登录密码。
  服务器:需要收取邮件邮箱的POP3服务器名,例如pop.qq.com。
  接收文件夹:可选收件箱或自定义文件夹,文件夹将存放代收帐号POP取回的邮件。
  参数选项:
  (1)收取时保留邮件备份。若选择保留,用户使用校园邮箱收取其它电子邮箱邮件后,在其它电子邮箱上还保留这些邮件;如果没有选中此项,校园邮箱在收取邮件后,将从其它电子邮箱上删除这些邮件。
  (2)选择“自动收取这个帐号”时,系统将自动POP该帐号的邮件。
  测试:点击“测试”按钮,可测试帐号设置是否成功,如填写有误将会有相关提示。
  代收邮件帐号设置完成后单击“添加”按钮即可添加该帐号。若需要添加多个帐号只需重复上述操作即可。校园邮箱最多可以设置2个代收邮件帐号。
  二、编辑代收邮箱
  单击相应的代收邮箱地址后面的“修改”按钮,系统加载该代收邮件帐号的详细信息,在该帐号进行修改后单击“保存”按钮完成修改。
  三、删除代收邮箱
  单击相应代收邮箱地址后面的“删除”按钮,可删除当前行的代收邮件帐号。删除帐号后,原有已代收回来的邮件依然保留在邮件系统中,用户可到原设定的接收文件夹中查看。

© 2016 哈尔滨工程大学
信息化处服务电话:0451-82519114